龙华新闻

龙华区幸福小学9月正式开学 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

编辑:陶倩2020-05-29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幸福小学总建筑面积32689.88平方米。

幸福小学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淑莹)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龙华区将迎来一所新学校——幸福小学。为让更多龙华学子提前享受优质教育,该校计划招收一年级6个班300名学生,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幸福小学是龙华区政府投资打造的一所高标准、高起点、高姿态的未来样态学校。学校坐落于龙华区中心地段,毗邻地铁双轨中转站四号线清湖站,占地面积13024.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689.8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约1620名学生,学校将于2020年9月办学招生。

筹备组组长杜小扬有14年学校管理经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研究“百佳科研工作者”、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全国引探教学法“先进个人”龙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主持国家、市、区级多项课题研究,《以礼为核心的小学生自主养成教育研究》等10余篇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

筹备组副组长左灿是龙华区首届政协委员,首批“未来教育家”铸将班学员,市优秀辅导员、区优秀教师、区优秀辅导员,全国“本色课堂导学”英语教学能手选拔赛一等奖,全国ABC青少年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广东省“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获得者,先后获龙华区“卓越课堂”、深圳市录像课一等奖,出版《站在国旗下》、《作为当代城市青年教师的活法》等书籍。

杜小扬介绍,龙华在推行“积极教育”,而积极教育的理论基础是积极心理学。幸福小学就是践行积极教育的一个窗口,因为幸福教育的理论基础也是积极心理学,所以在龙华办幸福教育很有意义,同时也是深圳市第一个用“幸福小学”命名的学校。

据了解,学校围绕“培养有信、有爱、有志、有为的幸福人”这一育人目标,构建幸福课程体系,着力建设文化影响力课程、思维创造力课程、情绪管理力课程、国际理解力课程。通过综合性课程、多教师协助、跨学科教学,建立儿童对人文、科学、社会的完整认知。

基于儿童的成长规律,该校精心设计六大幸福空间(未来创客中心、未来艺术中心、未来学习中心、未来体验中心、未来服务中心、未来分享中心),让孩子们在这里被浸润、被陶冶,自由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