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视野:有一种美叫烈日下的坚守

龙华视野:有一种美叫烈日下的坚守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1 09: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建筑工人在平安龙华医院项目工地顶着烈日忙碌工作,他们脸上的汗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流。


炎炎夏日,当人们在空调房享受清凉时,总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在烈日下曝晒,在高温中炙烤,不辞劳苦、挥汗如雨,用无私的付出,为龙华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或是建筑工人、或是交通协管员,又或是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快递员……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忍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和敬业,做着不平凡的付出。

6月30日,记者走访了龙华区内的项目工地、学校、大街小巷。在平安龙华医院项目工地,建筑工人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忙碌地工作,他们身上的工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额头、脸上的汗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流,工地一位建设者告诉记者,作为一线工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高温下作业,穿着厚厚的工服,不停地喝水,汗仍不断地往外淌。烈日炎炎,龙华大道有轨电车沿线路口,交通协管员戴着口罩坚守在工作一线,每一次红绿灯的转换,他都用标准的手势引导有轨电车、车辆、行人通行。在龙华大道,通信技术工人正在维护道路通信设备,他们皮肤被晒得黝黑,身上早已汗流浃背;正在世纪广场打扫的环卫工告诉记者,“天气再热、晒得再狠,也要把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我心里感觉特别自豪!”……高温下的工作者一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只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烈日当空,炎阳似火,一线工作者忍受着高温的炙烤,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奔波在城市的角落,默默地奉献着、付出着。对于我们而言,需要做的就是多几分宽容与理解,让他们从心里感受到炎炎夏日的丝丝清凉。太阳很烈,你们很美,向你们致敬!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