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三位一体”治水绿色发展新道路提升居民幸福感

龙华“三位一体”治水绿色发展新道路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樟坑径河是龙华“母亲河”观澜河的一级支流,发源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水库溢洪道,如一条丝带依次串起樟坑径、新田、松元厦、观城、新澜、桂花六个社区后汇入观澜河干流,河道长10.88公里,流域面积为18.43平方公里,是龙华水系东南方向的最重要的根茎叶脉。

然而随着樟坑径河流域周边城市化进程加快,河道坡陡水急、行洪能力不足,局部挡墙老化坍塌等问题日益严重,加上河道周边整体环境较差,污水直排现象较普遍,河边常有生活垃圾和其它杂物,导致水体氨氮超标,水质类别为重度黑臭,极大威胁着辖区居民生活生产安全,也制约了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