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三位一体”治水绿色发展新道路提升居民幸福感

龙华“三位一体”治水绿色发展新道路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近三年来,龙华区统筹樟坑径河流域综合治理:坚持以水为基,全面构筑绿色生态本底;以水为媒,有机贯通地域文化要素;以水为魂,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促进产业升级与人口结构优化,逐步实现樟坑径河流域治产治城、反哺治水大目标。通过樟坑径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周边的白鸽湖公园建设工程、上围艺术村升级改造工程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如今的樟坑径河已摘掉“黑臭”的帽子,水质旱季可稳定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成为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并与两岸的各式客家特色建筑交相辉映,组合成宜居宜业的地域文化大观园、文创产业园。樟坑径河的蝶变,让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治水治产治城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让龙华走出一条全民治水、生态活水、文化兴水“三位一体”绿色发展新道路。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