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致力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20-07-09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卢林生)日前,龙华区召开2020年区委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对区委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是区委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区委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也是支持区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力龙华区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区各民主党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区委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聚焦监督主题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优化营商环境的全局,支持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向民主党派通报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工作安排、工作进度等,认真研究和吸纳民主党派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要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组织保障,明确职能分工,各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民革龙华区总支(筹)组长孟宪潞、民盟龙华区总支主委田晖南、民建龙华区总支(筹)组员潘勇、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负责人胡锦敏、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组长陈可馨、致公党龙华区总支主委仙新民、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副主委陈小珠先后发言。

会上,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对《关于支持区各民主党派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目标任务。

这是区委第二次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命题。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在今年11月形成监督成果,届时区委将与区各民主党派就监督成果进行协商。

各街道、各对口区直、驻区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