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夏季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06-30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演练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谭国柴 阴子龙 文/图)28日下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龙华街道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中队举办2020年夏季消防应急演练暨从业人员消防应急知识警示教育会。

此次演练在凯龙国际酒店举行,龙华街道辖区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印刷企业、书城等涉文化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随着报警铃响起,场所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不到两分钟时间,场所内100余人全部有序疏散到一楼操场。同时,灭火组工作人员也立即赶至起火点,在预定时间内,保障人员安全撤离情况下成功将火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后,工作人员还对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及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

龙华街道文化市场巡查组工作人员介绍,组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文化企业及场所的安全意识,直观了解到处置此类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流程。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组织各企业和场所开展对本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培训,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文化市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