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清明期间出京扫墓、旅行,返京需居家隔离14天

编辑:孙逊2020-04-02 08:24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4月1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近期以来,部分市民对清明期间出京扫墓、旅行,返回以后执行什么政策比较关心。

央视网2020年4月2日讯 4月1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近期以来,部分市民对清明期间出京扫墓、旅行,返回以后执行什么政策比较关心。鉴于北京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局面,实际上就是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因此,北京防控的各方面措施一点都不能松懈,同时我们必须从严、从实落实各方面的防控要求。

因此,清明期间出京旅行返回以后,相关的人员必须还需要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相关措施要求。也提示大家,疫情还远未过去,切不可有任何麻痹的思想。

在清明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议大家在防疫的形势下暂缓远行、暂缓不必要的流动,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

为了减少清明期间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的风险,北京和各地也都推出了绿色、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就是大家所崇尚的“清明居家寄哀思、网络祭扫传真情”这样一个方式。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祭奠,通过分散式的、居家的、追思的方式,也可以通过预约、代办祭扫等方式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做好自身的防护,落实好生者的平安和健康,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记者 王闻聪)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