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坑社区湖北老乡获得专属健康服务

编辑:陶倩2020-04-02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古晶 唐蕾)记者获悉,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近日上线专属健康管理服务,积极关爱湖北籍来深建设者。

据了解,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从湖北返回福城的建设者越来越多。为了守护他们的健康,帮他们消除焦虑情绪,该社区将辖区划分为7大片区,每个片区配备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由1名社康医生、1名心理咨询师和1名社区网格小组长组成。

大三社康中心有关负责人何崇辉介绍,“社区里只要有湖北籍来深建设者,我们将邀请他们加入大水坑社区健康管理微信群,群内的社康医生、心理咨询师24小时候诊,随时回答他们的问题。”

据了解,大水坑社区家庭医生团队除了线上回答湖北籍来深建设者的咨询,线下还积极鼓励他们签署家庭医生协议,以便开展上门诊疗服务。“对从湖北返深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建设者以及不方便出门的人员,我们积极邀请他们与我们签约家庭医生,我们会定时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如果需要送药等服务,只要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会上门。”何崇辉说。

据悉,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建立健康管理群104个,覆盖2148户3153人;整个社区已有18517人(含湖北来深人员)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