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社区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加强防疫

编辑:陶倩2020-04-02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联合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及时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清湖社区联合党支部多数为年轻在职党员,因此支部主动探索“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解决防疫期间人员不宜聚集的问题。活动中,联合党支部负责人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题,分别从“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党员的要求”“战疫一线党的作用”三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讲授在防疫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联合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大家在“学习强国”的学习小组群里分享感悟。与会党员积极分享各自在防疫期间的感想,有的讲述了所见所闻、亲身经历,有的分享了温情瞬间、感人故事,有的分享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等。

考虑到部分老党员不懂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参加视频会议,该支部还录制了党课视频供老党员会后学习,并通过电话问候老党员,询问他们在防疫期间的身体状况和近期学习感悟,切实做到学习、关怀不漏一人。

清湖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员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合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课,为社区党委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社区党委将鼓励其他支部开展更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学习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