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58名志愿者献血17400毫升

编辑:陶倩2020-04-01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炯杭/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有效加强血液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9日,民治社区党委联合宝安区中心血站、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党支部、春华四季园党支部、春华四季园第二党支部、春华四季园管理服务中心,在春华四季园东门商业街开展“爱心献血助力战疫”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场地安排及后勤保障,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渠道相结合,鼓励广大党员群众撸起袖子,为战疫加油,缓解医院血液供应紧张局面。活动当天共68人参加献血,其中成功采血58人,采血总量为17400毫升。

为减少人员聚集,献血车内献血人数严格控制在8人以内。献血活动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核查行程、健康检查全覆盖的流程进行。献血志愿者们在专业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登记、测温、消毒、量血压、测血型直至最后采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义工、一线保安及热心居民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社区党委及协办单位体贴地为每位参与献血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并准备了面包、牛奶、八宝粥等食品,为志愿者在献血后补充营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