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企业增加口罩生产线满足防疫需求

编辑:陶倩2020-04-02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极摩客口罩生产车间。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更激发了许多企业的社会责任。去年6月6日成立的深圳市极摩客科技有限公司,紧抓疫情机遇,找场地、买设备、进原料,迅速加入口罩生产行列,并计划长线发展树立自身口罩品牌,一举投身大健康行列。

在极摩客的办公室,创始人尹双柏正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多款不同厂家口罩进行研究,感受口罩柔软度、舒适度,剪开口罩观察、点燃熔喷布,和自身生产的口罩进行比对。

因新冠肺炎疫情,极摩客的发展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2月10日,尹双柏收到了来自龙华区相关政府部门的信号,建议极摩客转产口罩。来自政府部门的建议,让尹双柏陷入纠结中。“疫情终将过去,现在口罩需求量大,那以后怎么办?”尹双柏告诉记者。

纠结了8天后,尹双柏终于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发展思路:“做!而且绝不能将口罩生产当做短期生意,要做就做长期,守品质、树品牌,以此作为极摩客将经营范围扩大到健康医疗行业的一个绝佳契机!”

下定决心后,2月18日开始极摩客迅速启动口罩生产的前期工作。筹备资金、租场地、购买机器和原材料,原计划1个月完成的前期工作,在颐丰华创新产业园和大浪街道办的帮助下,仅仅用了20天时间就装修好了无尘车间,设备、材料、人员尽数到位后正式开始口罩生产。

据尹双柏介绍,目前公司投入500万元左右,租用了1100平方米的厂房,引进的6条超高速全自动化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日产能为30万只左右。由于从一开始就规划要建立自身口罩品牌,因此极摩客的口罩生产始终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我们的口罩工厂能够实现原材料分切、生产、包装、灭菌等一体化自动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采用医疗级材料,由外层无纺布、中层熔喷布、内层无纺布三层组成,中层熔喷布进行了驻极处理,能有效阻挡病菌,过滤效果显著。”尹双柏说:“而且我们的口罩已经顺利通过国际、国内系列相关认证,安全可靠,可以满足防疫需求。”

据介绍,由于企业复工复产对口罩需求大幅提升,极摩客生产的口罩供不应求。因此该公司又承租了800平方米厂房,计划再投入500万元,引入8条普通医用口罩生产线和3条N95生产线,迅速提高产能,预计厂房、设备全部到位后,4月份该公司口罩日产能将达到100万只。

记者 金璐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