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71面锦旗背后71个不同的战疫故事

编辑:陶倩2020-03-31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市华电智能股份公司代表(左一)向民治“两新”组织党工委送来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3月24日,深圳市华电智能股份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锦旗上写着“热情细致高效务实、抗击疫情帮扶民企”16个字。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两新”党工委收到的第2面锦旗,也是民治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收到企业和居民送来的第71面锦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一方面从严防控,以硬核之举,展现民治的速度与力度;另一方面从细服务,以温情之举,传递民治的温度与温暖。辖区企业和群众纷纷送来锦旗,对街道各单位和广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71面锦旗的背后,是71个不同的战疫故事,但却承载着一个共同的主题:以人民为中心。

“实打实”为抗疫筑牢防线

2月23日一大早,一面写着“大疫当前尽心竭力,为守住一方净土不懈努力”的锦旗送到了民治社区工作站,送来锦旗的是民治社区的一些居民和楼长们。

民治社区沙吓村居民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所有出入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同时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他们真的是“全能管家”,为社区筑起了“安全墙”。“一面锦旗,是一份认可,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努力和居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民治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

3月12日,民强社区居民韩先生向民强社区工作站送来写着“疫情期间尽心尽责,细致贴心热心服务”的锦旗,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网格员卢跃、欧利平表示感谢。韩先生说,“他们风雨无阻,他们24小时在线,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这种对工作负责的精神,令我们老百姓感动。”

“心贴心”为群众温暖服务

3月6日上午,民乐社区民乐老村一居民给民乐社区党委送来一面写着“疫情当前解民忧为民服务好干部”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民乐社区党委委员、副站长钟声威同志的感谢。据了解,该居民由于疫情期间短期无法返深,想联系房东提前解除民乐老村的租房协议取回押金,减少个人损失未果。副站长钟声威接到该居民的情况反映后,上门与房东进行协商沟通,最后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3月11日下午,深圳市三瑞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刘女士将一面写有“抗击疫情奋战一线大爱无边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新社区,代表本人及该公司员工对民新社区的贴心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表示谢意。“市、区惠企政策是否适合公司?辖区通行证怎么办理?公司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公司湖北籍员工返深时间不统一、返深后怎么隔离?”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急于复工复产的刘女士。

了解到刘女士的诉求后,民新社区迅速响应,多次沟通协调处理,终将刘女士面临的困难一一解决。

“点对点”为企业纾困解难

“众志成城抗疫情,不忘初心为人民”,3月10日上午,北站社区辖区内的汇德大厦和汇隆大厦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给北站社区工作站送来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在疫情期间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与辖区企业的平稳运营。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表示,得到辖区居民与企业的肯定就是对社区工作最好的鼓励,虽然疫情状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防控工作还不能结束,社区党委会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将防控工作坚持到底。

3月13日,民治辖区八号仓奥特莱斯有限公司向民治街道经济服务科送来一面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发展保驾护航”的锦旗。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产后,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防疫物资紧缺、用工缺口大、厂区防疫专业性不足等难题困扰着各企业;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困难,民治街道经济服务科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收集诉求问题,领办代办事项,开展联络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