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社区组织人员守卡点 减免租金助企业

编辑:陶倩2020-03-31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委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充分整合公司资源,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的局面。

减租捐款“好房东”

为助力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股份合作公司迅速响应减租行动,对于直接租赁和通过第三方承租公司物业的个体户、企业或公司,均直接给予减免半个月租金,建立信息台账并及时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减免租金落实到最终承租人,共减免租金约400万元。

同时,众多党员股民、普通股民都积极响应减租倡议,为创业者、务工人员提供减免租金优惠,在辖区掀起减租潮,涌现出一大批“好房东”。同时,清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委自发组织党员捐款,120名党员捐赠防疫爱心款项2.4万元。党员代表还为社区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一批,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不足的压力。

测温卡点“守夜人”

自清湖新村落实围合式管理以来,设立了2个测温卡点出入点,组织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

股份合作公司不仅组织物业管理处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城中村围合工作,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缺少夜间卡点值班人员的情况后,公司党员干部、“三会”成员主动请缨,承担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的卡口值岗任务,严格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详实登记人员信息。参与值守的公司中层干部共32人,其中党员25人,每天晚上坚守卡点,全力防控疫情。

展现防疫“硬实力”

据悉,在基层一线防控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清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聘请专业消杀公司,租用大型消毒雾炮车对辖区新村、老村主、次干道及309栋居民楼进行全面消杀,无死角覆盖全村,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针对辖区毗邻富士康工业园等31个工业园区,上下班高峰期测温岗压力较大,股份合作公司出资近6万元,采购两套红外线监控测温设备,供应测温卡口使用,大大提高了出入人员测温效率,减少人员聚集现象,提高管控精准度。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