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抓实卫生消杀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31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把防疫防护作为助力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的基础保障,抓实公共卫生领域以及重点场所的卫生消杀工作,引导居民自行开展居家环境消毒,全新净化社区卫生环境。

新澜社区首先加强重点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工作,该社区共有43家人员密集场所,主要集中在观澜老街商业街。新澜社区消杀组负责对辖区各测温点、农贸市场、商业街、酒店、公共电梯、垃圾回收点等场所进行日常消毒管理,督促相关业主落实消毒责任。消杀人员对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实行一天一消毒,8个物业小区公共区域每天消毒1次,鸿基新都每栋首层和公共区域每4小时消毒1次,同时做好每日垃圾清理转运工作,有力将各类细菌病毒及时消除,不留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同时,新澜社区加强了重点隔离场所的消杀工作,及时消除病毒传播途径,每天派发居家观察垃圾袋,及时帮居家观察人员清理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消除医学观察人员的顾虑与担忧。此外,社区每周不定期到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帮助他们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消毒,协助他们做好居家消毒措施,尽可能减少社区防疫死角和盲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澜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入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派发消毒剂及使用指引,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居民群众居家进行全面大消毒。

社区累计出动13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海报、防疫指引和消毒药片。同时,利用线上渠道叮嘱居民定期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毒,督促各房屋房东对出租屋、商业场所等区域的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卫生消毒,严格做到不堆积垃圾杂物在公共卫生区域,加强防蚊灭鼠力度,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裸露垃圾和积水,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过开展全面彻底的消毒,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