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社区线上教学太极八段锦

编辑:陶倩2020-03-30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朱松磊)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提高居民免疫力,3月26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牛湖社区线上学习太极八段锦增强免疫力”活动。

“左脚开步,与肩同宽,屈膝下蹲,掌抱腹前;中正安舒,呼吸自然,心神宁静,意守丹田”。此次活动邀请社区太极拳爱好者协会蓝叔为参加者传授太极拳八段锦动作示范和练习要领。工作人员将志愿者老师的动作示范拍摄成一个短视频发布在微信群里。参加者观看短视频,根据老师的动作示范和练习要领进行居家练习,然后把自己的练习拍摄成短视频发到群里进行互动,老师会根据练习视频对部分动作进行指导。

老师也鼓励参加者如果有时间每天练习,站桩时调整到心静如水,深呼吸,慢吐气。用鼻孔吸气,慢慢用口吐气,达到排除肺部的脏气,坚持练习对于增加肺活量,调理脾胃,去心火,提升免疫力都有很好的功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