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创新开展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活动

编辑:陶倩2020-03-31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日前,深圳市道德与法治学科第二期教研活动在龙华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茜的主持下如期举行。观澜二中教师周永明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具一格、异彩纷呈的道德法治课——《集体生活邀请我》。课程在线上进行,吸引了700余人参加,得到了高度好评。

据了解,周永明接到展示课任务后,在道德法治科组长温丽欢的带领下迅速组织学科骨干成立打磨小组。周永明在实行个人备课的同时,科组各成员也在帮忙收集资料和素材、提出建议。课程设计了“社区有我在”“同伴有我在”“未来有我在”三个环节,以时政热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创设初一12班为“龙华小区”的情景,带领学生为龙华小区制订防控方案,体验集体温暖与力量;其次,聚焦本土的抗疫英雄,让学生从真实事例中感悟集体;最后着眼于国际形势,在思辨中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大国情怀和大国格局,落实政治认同素养。

最后,张茜为本次教研活动总结,她鼓励诸位老师守初心、敢担当、勇创新,要敢于尝试超越教材,重构教材内容,为学生创设真实的教学情境;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解决现实问题能力;要有更大的格局来影响自己的学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