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组织网格员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编辑:陶倩2020-03-3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随着各行业逐渐步入正轨,民治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近期,根据民治街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全面组织社区网格员,到各社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在排查中,社区网格员重点检查疫情隔离场所、已复工建设项目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建筑安全状况,查看建设手续是否完备,涉及改造的建筑是否按标准、手续进行改造,是否存在拆改主体结构等安全隐患。在消防方面,重点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消防水源、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

截至目前,民治社区出动网格员1000余人次开展排查,排查复工复产企业300余家,并上门向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