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快推动深国电、中光电等优质企业落地投产

编辑:陶倩2020-03-31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大伟 吕丹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大浪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光电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大浪,实现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

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抓发展。大浪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千方百计招好商、招大商。截至3月底,大浪街道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先后引进了深国电、中光电、中诺、宝明科技、金一文化等优质企业,预计2020年产值将达到150亿人民币;此外,上市公司海兴电力科技、红星美凯龙直营店正在加紧洽谈中,已初步达成落户大浪意向。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在指导、帮助辖区现有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增产达产的同时,主动跟进、密切沟通、精准服务,积极协助引进企业做好注册、选址、办公场所装修、前期审批等事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深圳市中光电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初落户大浪,主要从事通讯设备产品、电子设备、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紧急跨界”,从电子产品生产公司转型为口罩生产企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大浪街道积极协助中光电加快无尘车间的改造,办理口罩生产许可应急备案,协助中光电快速正式批量生产,目前日产能达到200万个。

此外,疫情期间,大浪街道还推出六大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大浪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不断完善领导挂点服务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服务重点企业及园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梳理挖掘市16条、区11条惠企助企措施“含金量”,推出可执行可操作的操作指引和流程细则,并通过走访、微信群,第一时间推动给企业,解决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鼓励企业以岗招工、以工招工,收集企业岗位招聘需求,联系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云招聘”,并协助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深返岗专车接送服务,协助解决用工难、返岗慢问题;组织开展银企对接、税企对接活动,达成融资意向3亿元,为重点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条件,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律师公益服务,举行“战疫有法”法律直播,开展劳动保障、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法规普及,解决企业法律风险问题;先后两次发出倡议书,推动社区股份公司、园区物业为租赁企业、商户减租免租金额达8700余万元,解决企业租金重负问题;多方协调,为辖区工业园区、企业配备1800余支红外测温仪和80余万个口罩,有效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主动联系已落地、在跟进洽谈的企业,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紧紧抓住“双区驱动”重大机遇,通过创新招商工作思路,打好“统筹牌”;以城市品质内涵提升推动产业发展,打好“品质牌”;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打好“产业牌”;积极整合拓宽产业发展空间,打好“资源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服务牌”等五张牌,力促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动大浪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