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3-31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开展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近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防范雨季带来的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安全,3月29日,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网格员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行动中,网格联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夜巡夜查以及上门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辖区各大充电桩、人员密集场所、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巡查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消除隐患。

同时,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召开事故警示现场会,以及网格员走访入户宣传,向业主、楼栋长、承租人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室内停放、充电安全隐患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倒逼业主、经营者主动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3月30日,累计出动网格员730余人次,排查出租屋7000余间套,“三小”场所367家,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完毕,通过“塔式”微信群宣传5余万人次。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强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