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3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枭)3月26日下午,北站社区龙悦居卡点迎来了一队年轻党员,他们向居民提供居民测体温、拿快递、查验信息等服务。据悉,这已经是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深圳北车站党委派出的第三批党员先锋队,他们表示,在社区为居民服务与在北车站为旅客服务是一样的,都需要用心。

党组织联席会是北站社区发挥党组织优势,把各个单位凝聚起来、各类资源统筹起来的“大党建”模式。目前成员单位达到24个党组织,覆盖驻社区的33个主要企事业单位。在防疫工作中,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调动人力、物力等资源,齐齐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抗疫先锋队”是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一支特别的队伍,不同的工作制服,相同的党员志愿者马甲,警务人员、车站人员、教职工、企业白领等纷纷成为北站社区防疫卡点的常客。民新派出所的民警这段时间也十分忙碌,协助社区核查防疫重点地区的返深人员,处理因通行证带来的相关问题,作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服务社区四百多户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测体温、检测核酸、安全护送等工作中都有他们在忙碌。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还发挥资源优势,举办了两场银企洽谈会,两家成员单位成为“主角”,在现场为社区内企业答疑解惑、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达成意向贷款的企业有11家,意向贷款金额1.2亿元。社区还专门设有复工复产咨询服务处,将银企对接服务常态化,为企业送上“定心丸”“钱袋子”,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在防疫期间,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老成员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深圳市军供站党支部这个新面孔“心有灵犀”,都为社区提供口罩、手套、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三所学校共同协助社区开辟抗疫主动战,“科创小兵”们通过小视频录制、手绘书画等分享居家运动防疫小妙招,还化身小主持人,为宅家的居民、小朋友播报疫情消息,助力建设“无疫小区”,增强抗疫精神力量。

在防疫期间,各成员单位共建共防,实现“有需求找社区、有资源沉社区、有建议提社区、有亮点享社区”,截至3月26日,联席单位共有482人次直接参与社区防疫服务,有2家联席单位为社区提供防疫物资,2家单位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社保政策、金融服务支持,齐力增强社区防疫和复工复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