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四个一”举措筑牢防疫安全网

编辑:陶倩2020-03-3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党员志愿者在防疫卡点值守。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民治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不断激活“红细胞”,提升组织力,凝聚战斗力,通过“四个一”举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下贯通“一条心”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民治街道党工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10个专项工作组,组建12个专班工作组,将社区指挥部前移至卡点,构建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指挥高效顺畅。第一时间印发《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协同配合,在人力、物力、设施、信息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下沉机关工作人员5批次约900人支援社区。高效用活10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全力奋战防控一线,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硬核担当“一面旗”

民治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及时组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12个,将区机关和街道下沉社区的支援人员统一纳入编组,确保发挥作用。各社区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97个,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排查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辖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利用“战疫先锋”小程序,招募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先后组织开展防疫物资捐赠行动、银企对接会、心理关爱行动等25场。

示范引领“一股劲”

在防疫工作中,民治街道12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冲在一线,走访社区、调研防控情况、慰问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行程,分秒必争的行动,成为工作常态。

广大党员明确职责任务,定岗、定责、包片、包户,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疫情知识、带头抵制谣言、带头教育引导亲属等“五个带头”,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攻手”、群众依靠的“贴心人”,营造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勇担当、敢战斗、冲在前的党员先进典型。

干部检验“一把尺”

民治街道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街道组织部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职责履行、作用发挥情况,表彰抗疫先进工作者371名;对敢于担当、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对主动担当、实绩突出的,在提拔任职、晋升职级、岗位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坚持聚焦一线,大力挖掘各社区和各行业系统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优秀、事迹突出、可学可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在街道上下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