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坑社区打造社区小商圈 拉动消费促发展

编辑:陶倩2020-03-3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谭东)3月29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不少居民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张印着二维码的海报,扫码可见这是社区党委为辖区商铺创建的公益展示平台,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模块进入浏览,了解产品和折扣,获得商家联系方式。商户也可以在主页面推送自己的品牌文化,还能自定营销策略和展示品类。

该平台是樟坑社区党委、工作站为助力辖区商铺复工复产、盘活社区经济,而打造的公益展示平台。“商店超市、药店、餐饮店、菜肉档、五金店、美容美发……”平台上商铺共分为12类,涵盖居民的衣食住行。“春夏交替,百变女装,潮流时尚的VICKY女装,带你入夏,这里有穿搭高手店长亲自带您变美!”“盖码饭是湖南长沙的特色快餐,将现炒好的各类小炒趁热盖在大碗的米饭上,混合着汤汁的米饭和炒码香气扑鼻,令人食欲大开。”每个商铺都有专属主页,店主们都想方设法写出吸引眼球的广告词,主页上还有商品简介、折扣、商家联系方式等信息,让顾客一目了然。为了迎接湖北籍返深人员,平台还专设“湖北同胞折扣”专栏。

据介绍,为使平台发挥更突出的作用,社区党委还提供以下服务:一是为个别商户提供“跑腿”服务。利用网格员、辖区志愿者,帮助部分商家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减少商户交易成本。二是打通该平台与电子通行证的通道。让居民在电子通行证页面了解该平台的功能,并实现无障碍进入。

截至目前,辖区持有电子通行证的居民已近50000人,百易商圈内的75家商户已有66家提出进驻该平台的申请,其中43家已通过后台审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