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深入走访助企业解难题

编辑:陶倩2020-03-3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良雄)为统筹推进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及时成立企业服务工作组,对复产复工服务工作碰到的问题集中商讨,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规定,确保企业、员工信心稳。目前民新社区辖区“三小场所”1623家,已营业1150家,复工率71%;企业637家,已复工536家,复工率82%。

社区企业服务工作组下沉一线后,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413家在册非公企业位置情况,分三个小组落实跟踪;同时逐一上门走访,不漏一企,26家重点、规上企业做到“一企一档”。

在华南物流园调研时,企业服务工作组走访了4号仓的深圳市圆汇物流有限公司,在宣传讲解市、区惠企政策后,了解到企业目前存在招工难、大量员工未返深、没有社会招聘途径等问题,工作组随即将“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信息发给企业,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搭建的公益招聘表示称赞,并表示会利用该平台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问题。同时工作组对企业提出的口罩采购成本高、疫区员工工资发放等问题给予相应建议或解答。

近期,辖区租户关于减免租金的诉求案例增多,工作组实地了解收集诉求,协商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租户座谈,通过友好协商,大家各让一步、共克时艰。

企业服务工作组走访辖区志业大厦、悦湖大厦时,发现均未进行员工信息登记和健康检测,工作组随即帮助管理处做好防疫措施,制作企业防疫及复工登记表,设置独立隔离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

企业服务工作组回访深圳市八号仓奥特莱斯有限公司时,告知企业负责人,积极协助宣传转发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因为八号仓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同时,鼓励企业创新营销模式,促进消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