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三小"巡查整治队伍 筑牢疫情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0-03-24 0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 赵永飞)辖区内1497家三小场所是他们每一天重复走过的地方,狭窄阴暗的房间、角落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随时变身“拆迁工”“搬运工”,熟练的身手爬上爬下,决不让安全隐患有潜在的苗头。他们就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三小”巡查整治队伍。

在做好防疫同时,这支队伍每天开展常态化、覆盖式、轮回式的排查整治,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的集中整治,确保不漏一处隐患、不让一处回潮。他们检查灭火器等“七个一”消防设施,整治电单车入户,随时变身“拆迁大队”,木阁楼、黑煤气、明火煮食、直排热水器……见一件拆一件。对不符合条件且不能及时整改的单位、场所,坚决采取停业措施。

据了解,截至3月23日,茜坑社区共开展大排查大整治8次,结合日常巡查,共出动1100余人次,共计巡查3300家次,共发现隐患367处。其中整治明火煮食46家,电单车入户49处,堵塞消防通道33处,拆除清理木制阁楼或乱搭的木板架木35处,没收黑煤气25瓶。

为切实做好“三小”巡查整治工作,茜坑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下的消防安全防线。督促三小场所签订责任书——一间间三小场所地攻克,一份份耐心讲解沟通,逐一签订落实,把宣传做到位,把责任落到实处;做好巡查记录——巡查一家,整改一家,记录一家,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做到巡查情况明晰、隐患不错漏、整改有记录;“三小”场所隐患分级——对“三小”场所实行巡查签到分级,红色表示近期在该场所排查到较多或较大的隐患,黄色表示警示存在隐患,绿色表示场所做的不错,巡查之后会在店门口留下不同颜色的签到表,警示消费者,让经营者感到压力、尽快整改,同时也是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巡查频次;推广消防安全警示片——排查“三小”场所的同时,引导“三小”经营者扫码观看“警示片”,发动网格力量,微信群发推动,确保做到广覆盖、广周知,给每位三小经营者敲响警钟;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在大街小巷张贴电动车起火事故海报,一家家商铺分发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讲述深刻的事故教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