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田社区防疫进行时:他们是逆行队伍的坚实后盾

编辑:陶倩2020-03-24 0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 刘思权)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社会各界纷纷加入抗疫行动,在这些“疫”线战士的背后,还有一群社区基层工作者家属,在家庭角落默默给予与疫情搏斗的亲人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正是这些背后汇聚的力量撑起了新田疫情防控工作一片蓝天。

“孩子爸在抗疫战场上的汗水将是送给宝宝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缪健中是新田社区基础网格工作人员。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缪健中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年初四至今连续奋战,已对观湖街道新田辖区内3.53平方公里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消毒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包括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住宅小区以及城中村30余个居民区活动空间等人员密集的场所。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他任劳任怨“只要消毒机器背上一开,我们的队员工作起来,角角落落丝毫不马虎,我们虽然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站在这场抗疫战斗的最前线,但我们依然很自豪,我们这支队伍能在这个时刻发挥自身的价值,为这场战役保驾护航。”他骄傲的说。

防疫期间,妻子从怀孕到产下女儿,他却无法陪护在身边。妻子临盆、孩子出生、初为人父,对于健中来说,每一件事都是人生大事,但他却缺席了。妻子安慰他道,“你在那里安心工作,我在家里会好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孩子爸在抗疫战场上的汗水将是送给宝宝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这股背后的坚实力量默默支持着他连续坚守了30余天,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

“我们虽然不能去前线,但也想为抗疫尽份力。”

张祖良是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工作站社区综合事务岗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一家五口人,父亲70多岁,母亲60多岁,父母年迈多病,有一个12岁的儿子,还有一个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

对于祖良来说,他深深知道,对父母、对妻儿的照顾是他的本分,是人之孝道,抗疫为国,孝道为家,没有国家那有小家?左右为难的于祖良,父母看在眼里,妻子懂在心里。“疫情期间,同事们都在值班,都在辛苦忙碌着。”祖良的家人们不想因为家庭原因而增加其他同事的负担,他们表示虽然不能去前线,但也想为抗疫尽份力。

父母和妻儿的鼓励,让祖良放下家庭的思想包袱,毅然冲在了抗疫的最前线。30余个日与夜,这股背后的坚实力量让他一直坚持奋斗在社区体温测量点中,过往车辆多,任务重、压力大,他毫无怨言,在防疫卡口实行24小时轮值,他和同事吃在路面,奋战在一线,他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鼓舞和感染着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不用担心爸爸,安心工作,战场上需要你。”

古木兰是观湖街道基础网格的一名内勤工作人员,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2月15日,其58岁父亲由于突发“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急性右小脑梗死和高血压,进行了“急诊经皮冠脉介入治疗”手术,住院治疗11天。因为这段特殊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探病,木兰只能强忍泪水和牵挂,把担心化为动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她无论多忙,每天下班都坚持跟父亲电话或视频。“就当是报个平安,让他放心,我也能及时了解他的情况。”聊天时,木兰跟父亲讲他在前线的事情,有时还会讲讲笑话,逗他开心。这位父亲最常跟女儿说的一句话就是:“木兰,不用担心爸爸,安心工作,战场上需要你!”这股背后的坚实力量让她一直坚守岗位40余天,整理与核实疫区疫情防控数据台账、协助网格站后勤保障工作。

让我们向一线的战士们致敬,同时也向这股背后的坚实力量致敬。这场战斗不是一人一家的战斗,是需要无数家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斗,我们深信一定能战胜新型肺炎,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