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坂银通道预计5月通车,缓解梅林关交通压力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7 15: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将促进片区交通一体化发展

好消息来了~

坂银通道工程主线有望5月通车

设立深圳首个高架公交站!

目前工程施工接近尾声

主线工程预计于今年5月份开放通行

梅林关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坂银通道总平面效果图


目前,坂银通道工程主线及匝道桥的土建、沥青已基本完成,在消防工程调试验收,桥隧及道路工程验收移交后主线可以实现通车。

▲航拍坂银通道坂田段出入口


隧道内机电、消防工程正在完善和调试,计划下周进行消防工程验收;

隧道内搪瓷钢板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边角位置,计划3月20日全部完成;

声屏障除万科璞悦山附近大跨度段和南洞口桥隧连接位置外,其余已基本完成,总体完成90%。主线道路、桥梁交通工程及监控工程施工完成70%,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


人行天桥雨棚、桥下辅道及匝道正在抓紧施工,道路及周边的绿化工程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70%,整个坂银通道工程已完成95%,剩余5%的工程量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



据介绍,坂银通道工程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7.643公里。


▲银湖高架站空中公交站竣工示意图


全线包括互通式立交桥3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一座(左右线总长9.228公里),以及人行天桥、市政管线等。


▲航拍坂银通道泥岗高架桥银湖段


据了解,为落实公交优先,实现以公交功能为主导的复合通道规划意图,坂银通道范围内规划设计了2对路中式公交站,体育馆西站和银湖高架站,届时市民将通过人行天桥乘车,并通过天桥实现坂银通道上的公交车和轨道7号线在黄木岗站,轨道6、9号线在银湖站台的接驳。其中,银湖高架站将是深圳首个架在空中高架公交站台。目前的银湖人行天桥将延长,并改造为双层结构,带垂直电梯,而公交站台位于天桥的二层。


▲泥岗高架桥银湖段公交车站站台正在搭建

▲泥岗立交


主线开放通行后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将减轻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


▲北环立交

▲坂银通道内部已经基本完工,等待验收。


这一工程的建设

对提高深圳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完善中部干线路网结构

促进片区交通一体化发展

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期待通车的那一刻!



内容来源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刘羽洁)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