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锦旗背后是抗疫路上的担当和付出

编辑:陶倩2020-03-24 0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 蒙丹妮)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及网格站收到来自辖区菜农、企业、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处和楼栋长的13面锦旗。这13面锦旗,每一面背后,都是抗疫路上的担当和付出,它所承载的力量,离不开每一位战疫一线的战士付出的汗水和真情。

协助菜农打好疫情保卫战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茜坑菜场250多名菜农显得有点措手不及,社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送去一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助指导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耐心地与菜农们讲解宣传防疫知识,组织消杀队,在菜场内进行全方位消杀,保障了茜坑菜场全体菜农的平安。

变身隔离宿舍专属“送餐员”

亚朵酒店的员工在武馆村的宿舍进行居家隔离期间,一日三餐成了他们的大问题,得知此事后网格员化身“送餐员”,连续14天一日三餐风雨无阻地准时送达,还帮忙处理生活垃圾,细致周到的服务让酒店的隔离员工们感受到非常温暖的关怀照顾。

成为南顺村民的守护者

从全面摸底人员情况,电话劝导疫情发生地居民暂缓返深,到做好返深人员的消杀、隔离和居家隔离服务,协助股份公司办理通行证等工作……50多天来,四合组网格员们重复着琐碎的工作,保障43户86名村民的一日三餐,解决处理生活垃圾,他们的付出,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隔离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把外卖地当做自己家

田背六区有这样一群网格员,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走访跟进居民情况,逐字逐句跟房东讲解政策、防控措施,手把手教学如何申报、如何在手机上操作。他们的忘情付出,感染了楼栋长们,26位楼栋长全部响应,一起并肩作战测温、宣传、采购,为疫情发生地租户共减租109820元。

这一面面殷红的锦旗,承载着辖区菜农、企业、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处和楼栋长心中最深的敬意和谢意,“所有战疫一线的战士们,这些天来你们的担当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各位英雄辛苦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