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5岁女儿写下动人文章:《疫情下,我选择支持爸爸》

编辑:陶倩2020-03-17 21: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陈新作(右一)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莉萍)“除夕平静的夜晚,忽然长鸣的救护车警报声划破长空。本该是团圆喜庆的节日,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休息在家与我们吃年夜饭的父亲被医院紧急召回。”这是观湖街道一个备战中考的15岁女孩,以父亲为题材写的一篇作文《疫情下,我选择支持爸爸》中所描述的她和父亲特别的除夕之夜。

这个女孩叫陈伊霖,在观澜第二中学就读初三,成绩优异。她的父亲陈新作是龙华中心医院急救科医务人员,母亲何雨静是龙华中心医院妇科门诊主管护师,从除夕夜开始至今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伊霖几乎就见不到父亲的身影,他起床时父亲早已出门,等她睡觉时,父亲却还未归来。新年父亲没时间陪在自己身边,陈伊霖心中有一些怨气。

工作中的陈新作(右)。


“熟睡中忽然被一阵救护车警报声惊起,玻璃窗染上了红蓝交错的光影,晃得人眼睛生疼。我好奇地爬下床,踮起脚,小跑着扒在窗边往外面张望,是旁边小区传来的声音。大门外几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院工作人员从救护车上下来,把四位病人带上了车。奇怪的是,其中一位总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但隔着厚重的防护服和护目罩完全看不清楚脸和身材。又是一串警报声,救护车呼啸着飞快消失在夜色里。我心生疑惑,却也只能作罢。”这是陈伊霖在文中记录的与父亲隔窗相望的场景,而这一次的隔窗相望让她多了一些对父亲的理解。她说那次凌晨四点,父亲发过来一张照片和迟到的新年祝福,照片上父亲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口罩,用手笨拙的对镜头比了个心,镜片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汽,却遮盖不了他眼里的光。等到父亲下夜班回来,我忙冲过去轻轻抱了抱他,瞥见了他被口罩护具勒出来深深的印子,很心疼他。可是才休息了一会儿,就因为人手不足,父亲还要赶回医院继续工作。这次我没有抱怨,微笑着对父亲说:“爸爸,注意安全!”

陈伊霖说道:“如今疫情形势严峻,父亲身为医务工作者,工作更繁忙,能帮助更多的人。心有锦缎,白衣逆行。我真心希望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