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微课”为家长开展心理课堂

编辑:陶倩2020-03-17 21: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停课不停学,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家长课堂搬上了线上,在疫情期间帮助家长们学习心理知识。此次线上活动共吸引了63位家长报名。

针对家长反映的孩子在上网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心理咨询师给大家带来“疫情之下如何陪孩子上网课”,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方便家长来回学习。微课主题击中家长们的痛点,活动招募海报一经发出,居民涌进微课群。老师从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积极暗示、情绪管理、冥想静坐等方面阐述,通过与家长积极互动,解决陪孩子上网课中的困惑。同时,结合例子深入浅出地让家长学习引导孩子用双手鼓掌、动态的全面的看孩子、默念“我允许”等沟通技巧。

据了解,针对防疫期间居民的不同需求,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续还将不定时推出线上心理课堂,为社区居民普及心理知识,引导居民保持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