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龙华人|网格员吴浪明:日夜守候返深人员回家

编辑:陶倩2020-03-04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唐丹丹 廖静莹 范远静)年前茜坑社区网格员吴浪明信誓旦旦地对妻子说:“这次春节,年初一到年初三我都不用值班,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惠州玩,和亲朋好友聚聚。”只是这个春节,终究没能守得住诺言。

在年初一夜里十一点多,他便接到所辖物业管理处的电话,说有返深的住户家里孩子发烧,正在假期的他第一时间和网格站站长联系,安排人把小孩送去医院。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向住户询问孩子的情况,当得知小孩只是普通感冒时,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取消休假计划,返深后的他全力投入岗位中,白天黑夜坚守登记点,吃饭也要守在登记桌前。

日夜守候返深人员回家

他是一名“三位一体”一线工作人员,凌晨三点多还在送返深人员回家的路上,一路喷洒着消毒液,到家后让返深人员签署隔离告知承诺书,并告知生活保障服务,唠唠叨叨一大堆,再粘贴好隔离告示、上报警器才安心离开。


任劳任怨,服务居民居家隔离生活

心系所辖网格片区每位居民,他兢兢业业地唠叨叮嘱、任劳任怨地跑腿代购,从大年十三到现在一刻都没有放松过。他说:“感觉手机是长在手上的,一刻都不敢放下。”

这个热心的“老吴”,总爱用不厌其烦地啰嗦表达对居民的关心。每天定时开启唠叨模式,督促返深人员们做好隔离措施及体温反馈。当接到隔离住户的求助电话,他二话不说,趁工作间隙跑到超市买好需求物品,给住户送上门,还不忘叮嘱,以后有什么困难及时和他联系,临走默默带走门口的垃圾。

“我怕我漏看一条信息,就没有关注到发热人员。即使居民看到我的信息都烦,但我还是会保持耐心向他们做好解释工作的,在疫情面前人人都需要被保护到。”

返深人员的一条琐碎消息,就是他的“最高指令”,而父亲生病的消息却无法撼动他的内心。当父亲被诊断需要住院一周,他顾不上带父亲去医院,只能叫家里的老母亲陪同前往。

有时他晚上回到家,母亲还坐在客厅里等他,当他聊起父亲的身体,母亲满眼担忧却欲言又止。吴浪明也明白,虽然父亲自己没说什么,但老人们多希望儿子能去看一眼,能守着生病的父亲渡过难关。

可当下正是疫情最胶着的时候,这个时候小组里少了一个人,其他成员的工作量都会陡然增长,他不能当逃兵。后来女儿不小心摔破了头,他依旧没能出现,都是老婆一手包办,他心中愧疚无比。

吴浪明始终坚定又“狠心”地守着自己所辖的一方居民,在疫情当前用他的每一个电话,每一次走访,每一次微信联系,每一次送物资上门,让住户们心里觉得有他在,就很心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