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好“守门人” 每天200多名保安驻守深圳北站抗击疫情

编辑:陶倩2020-03-04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作为北站安保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华区保安服务公司从1月23日开始就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200多人驻守北站。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坚持当好深圳“守门人”。

在深圳北站,保安员在为过往旅客测体温。

作为深圳重要交通枢纽,深圳北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作为北站安保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华区保安服务公司从1月23日开始就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200多人驻守北站。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坚持当好深圳“守门人”。

在驻守北站的众多保安员中,有不少是共产党员。在负责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同队友们在北站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莫福武是龙华区保安公司众多党员中的一员。春节前,为了应对北站的客流高峰,他决定放弃返乡过年的计划。在疫情发生后,他毅然挑起组建深圳北站体温检测队伍的重任,并自1月23日起至今,带领200余名队员连续30多天坚守在一线岗位,积极组织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移送安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这场前所未有的大考验。

党员周新是龙华区保安服务公司的一名管理骨干,他第一时间参加北站的抗疫工作。妻子得知周新要到北站执勤后,不停地在嘱咐他要注意安全防护。“我知道她担心我,但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骨干,理应冲锋在前,更要践行初心和使命!”周新说。

保安员成长喜从1月28日开始就被安排到北站执勤。面对亲人的顾虑、妻子的担忧,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一时间奔赴北站执勤。在北站执勤,成长喜主要负责来往旅客体温检测工作,早出晚归。他儿子在日记里写到,“最近,爸爸每天凌晨四点就出门……晚上六点多时,爸爸回来总是先把衣服都放在门口消毒,走进来也尽量和我保持距离……”成长喜说,虽然每天的执勤工作很辛苦,有时还会碰到乘客不理解的情况,但作为北站的第一道防线,我深知责任重大,不容有失。

1月27日,保安员陈日堂被抽调到北站支援体温检测工作。每天一站就是近10个小时,一直拿着测温枪不停地给旅客测体温,时间长了,手臂酸疼难耐,但他无半句怨言。他说:“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役,我们大家都在坚守。”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申亚玲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