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龙华人丨有她们,战“疫”路上很暖

编辑:陶倩2020-03-04 09: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劳大荣 万小兰)在茜坑社区有一群人笑起来像个孩子,认真起来像个战士,她们是茜坑的“战地红颜”。

撑起茜坑防疫的半边天

茜坑社区党委书记庄云珍同志,战疫一线的她是坚定的,服务群众的她是热切的,关心队员的她是温热的,一路走来,她用温柔执拗的身影带着大家往前冲。她顶住压力、扛起重担,做党员们最显眼的旗帜,做居民们最亲切的书记。

她最美的样子

她们是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迎着烈日,不怕晒黑,冒过大雨,也不怕狼狈,舍弃红妆与华服,终日与防护服、浴帽为伍,谁说她们很难看,这明明是她们最美的样子。她们见你的次数比见家人多,每当一个居民的紧急情况,一条居民的求助信息,他们无论何时也会赶到,啰啰嗦嗦、贴封条、消毒、采买上门、处理垃圾……事无巨细,琐碎周全,总是把时间先给你,把亏欠留给家人。她们从未掂量过孰轻孰重,只有义无反顾奔向你的使命



温柔的仁心医者

在面对居民求助的时候,她们永远有用不完的耐心,面对无助的病患,时刻有感同身受般的温柔。她们本是个默默的守候者,而一个紧急电话来电,就能与网格员们肩并肩,不辞辛苦来到你面前,成为迎战的“战士”。

能文能武如她

既要熟悉整个社区的楼号和地址,还要有驾驶技能,这样才能带着医生和警区人员东西奔忙为返深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她就是三位一体娘子军日夜下的守望,深夜中的逆行冲锋在前没在怕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就是最好的诠释。

心思细腻如她

一人一电脑,一坐一整天,看似轻松,头晕眼花,她的细致不允许犯错,她的严格不允许潦草了事,宁愿多打几个电话核实,也要确保数据百分百正确。每一个数据,都是前方战士不辞辛苦的付出,她不可辜负。


用行走保障物资周全

物资匮乏之下,如何保障战士们的基本安全需要?她用双脚找出答案,没得买就多跑几家店,社区内的店跑完就向社区外继续找搜遍大街小巷,希望远不止眼前,只要疫情还在,她就一直在路上。

战士们的一日三餐,她承包了

一张小方桌,两排小椅子,就是她的战场,保障战士们不挨饿、吃得饱,就是她的职责。每天早上七点多准时到达食堂,拉着60人的早餐回到工作站,再把战士们的饭桌、座椅仔细擦拭一遍一天又一天,重复着早起一小时的守候。


其实她是个超人,也是战疫记录者

既有“绣花功夫”,也有看家本领,时细时粗自由切换,哪里需要她就能顶上,跑多少趟也心甘情愿,一线战士需要,

她就保证及时送到,总爱把自己当超人,她其实就是个超人。同时,她是说故事的人,她是战疫一幕幕的记录者,她是幕后宣传工作者,能东奔西跑采访前线,也能在电脑前坐一整天,只为真挚而完整地记录一个故事。没有她们,不会有更多人知道英雄的故事,没有她们默默无闻的战士,成不了许多人心中的英雄。

她们是铿锵的战地玫瑰,是人间四月天,是扑面而来的徐徐清风,是轻吻在脸上的一寸暖阳,想把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放在她们身上,她们是茜坑战疫中的一抹无畏红颜,有她们,“疫”路有光,有她们,战疫路上很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