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要求要让口罩等保障物资真正用到实处

编辑:陶倩2020-03-03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表示,接下来要做好统计、核查工作,避免出现已领取口罩却未复工复产现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3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让保障物资真正用到实处。区领导张纳沙参加。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佳能相机、打印机等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世界品牌CANON数码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及其零部件、办公设备、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快门类塑料、五金部品等,多年来被深圳市政府评为“出口百强”“工业百强”企业。在现场,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自2月20日开工以来,产能一直在不断提升,由最初的20%产能提升至现在的60%,在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中亦获得口罩6500个,感谢区政府和街道的帮助。

当了解到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在岗人数688人,占总人数86%时,王卫表示,企业当前复工率较高,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需求,企业可及时向政府提出,政府将全力给予帮助。

“有没有线上销售渠道?”“一年的出口量大概是多少?”“现阶段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调研第二站,王卫来到位于观澜街道的亚嘉德美化妆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一边参观产品展厅,一边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和实际需求。现场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生产化妆毛刷,产品100%出口。公司刚好复工一周,总人数117人,目前在岗80余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员工复工不齐,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希望园区能适当减租。王卫现场协调街道、社区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并强调,当前不少企业正面临订单量减少、产能下降等方面问题,各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王卫表示,接下来要做好统计、核查工作,避免出现已领取口罩却未复工复产现象,要让口罩等保障物资真正用到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