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文艺家们画笔下的守护者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27 09: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30日至今,龙华区文联征集了232幅(组)文艺作品,其中包括24首诗歌(词)、57幅书法、21方篆刻、1幅彩绘、1幅版画、73幅(组)美术、39幅摄影作品、10首歌曲、4个快板(评书)、1首汉乐、1幅剪纸作品。

《守护者》(电脑画) 作者:王宇娟(龙华区实验学校)


一首歌或许能让坚强的人潸然泪下,一幅摄影作品或许可以勾起思绪,引起大众的共鸣;一幅画作或许能让人肃然起敬……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跟往常不一样了,为了激励和鼓舞在抗疫过程中一线人员的士气和坚强斗志,深圳市文联发出倡议书,号召文艺工作者发挥文学艺术记录时代、书写时代的作用,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向逆行的一线人员致敬。

倡议书一经发出,龙华区的文艺家们积极响应。1月30日至今,龙华区文联征集了232幅(组)文艺作品,其中包括24首诗歌(词)、57幅书法、21方篆刻、1幅彩绘、1幅版画、73幅(组)美术、39幅摄影作品、10首歌曲、4个快板(评书)、1首汉乐、1幅剪纸作品。

232幅(组)作品里,数美术作品投稿的数量最多。这73幅(组)作品,有的是水彩画,有的是油画,有的是插画,还有电脑绘画、国画和钢笔淡彩画等。虽然画种不一,但是表达的核心意思却大致相同,每一幅画作里无不诠释着致敬、驰援、逆行的主题和情感。

龙华区版画家协会理事孙艳碧擅长版画创作,这次她以系列连环画的形式创作了十一幅作品和一个封页,取名《奉献》。“我创作的人物是医护人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危险的一线,让人感动。”孙艳碧表示,最初她只是创作了两个医护人员的形象,不过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医护人员出现在新闻镜头中,“我感觉两幅作品已不足以表达我的崇敬之情,于是便构思了一套连环画,以系列画作配诗的艺术表现形式完成了创作。”

记者 袁春燕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