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老抠大叔”变形记

编辑:陶倩2020-03-03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疫情面前,“老抠”变“土豪”,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捐赠了价值近十万元的防疫物资。

李成辉(中)将一批爱心物资捐赠给观湖街道办。

李成辉在防疫一线值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尽一份力量去保护我们的家园。”2月28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居民李成辉将最新筹集到的9箱防疫物资捐赠给了街道办,这是他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送出的第10份防疫“爱心礼包”。

今年42岁的李成辉,是土生土长的新田人,一个外刚内柔的本地汉子,大家都喜欢亲切的叫他辉哥。

“看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就想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事。”疫情防控开始后,李成辉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和其它社区工作人员一样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转轴值岗20余天。看到大家既辛苦又缺乏防疫物资,他就广泛发动身边的朋友,为防疫一线捐资捐物。2月10日,李成辉送出了自己的第一份防疫“爱心礼包”,为小区的新安居物业捐赠了一桶40公斤的酒精消毒液。此后,少到一支测温枪,多到十几箱的口罩、隔离服、手套、酒精,李成辉先后将9批“爱心礼包”捐赠给了街道办、社区、社康中心、警区。

“对自己,他挺‘抠’。”在家人眼中,李成辉出了名的“抠门”,一部手机用了七八年,屏幕老化,已有裂纹,看清屏幕上的内容都有些费劲了,他却一直舍不得换。疫情面前,“老抠”变“土豪”,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捐赠了价值近十万元的防疫物资。对李成辉突然变这么“豪”,却也在家人的意料之中,因为大家知道他对自己“抠”,却一直热心公益。

“很高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李成辉说,自己的捐助活动家人和朋友都挺支持,除了自己在积极发动亲朋好友筹集物资外,现在很多社区老党员、小朋友、普通市民以及爱心企业也加入到他们的爱心捐献活动。

“目前又有一批价值上十万的物资已经在路上了,准备捐赠给区里……”无意中,李成辉向我们透露了他的第11份“爱心礼包”动向。疫情不退我不退,防控一线,他的身影仍在坚守,爱心路上,他的故事还在继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