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启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编辑:陶倩2020-03-03 0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月2日,龙华组织开展“送口罩助工地”行动,由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工务署、区城管局和区城市更新局5个部门按照每人每天1只口罩的标准,向辖区200余家工地免费发放防疫口罩,保障辖区施工现场人员20天的口罩需求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丹丹)当前龙华区各建筑工地已陆续进入复工阶段,而部分工地防控物资仍较为紧缺,为更好地助力施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及时了解各施工企业的工地防疫物资储备和复工人员数量等情况后,龙华区政府紧急调配了20万只口罩,于3月2日开始组织开展“送口罩助工地”行动,由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工务署、区城管局和区城市更新局5个部门按照每人每天1只口罩的标准,向辖区200余家工地免费发放防疫口罩,保障辖区施工现场人员20天的口罩需求量。

当天下午14时30分,国鸿工业园3栋楼前排起了长队,区住建局正在向辖区53家施工企业派发22040只口罩,各企业代表在出示相关证明信息后有序登记领取口罩。随后,区住建局前往区保障房项目龙馨家园和三一云都建设项目现场为复工人员派发口罩。

“感谢龙华区住建局为我们施工企业着想,及时免费分发口罩为我们排忧解难。”记者从龙馨家园项目部负责人了解到,该项目已有50余人返岗,目前正在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天区住建局向龙馨家园派发的1140只口罩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三一云都建设项目生活区内,工作人员戴着手套将口罩分发给每位员工。“目前工地到岗人员有150余人,我们已经对施工现场的塔吊、电梯、爬架等进行了多次检查,项目已基本具备了开工条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方每天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发放生活补助。接下来将重点收集未返岗人员的近14天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史,并采取点对点包车的方式组织人员返岗,避免返程途中发生交叉感染。

据悉,除此次“送口罩助工地”行动外,龙华区还推出了分类分级复工奖励、开展核酸检测活动、研究价差纳入工程结决算以及多渠道解决施工企业用工难问题等硬核举措全力帮助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开启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