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最美退役军人刘楚雄“战疫”在前线

编辑:陶倩2020-02-25 10: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嘉苑)在“防疫、抗疫”的路上,总有那么一群人,虽然你无法看清他们的脸,但那穿梭在“疫”线的身影总能让人感到亲切和温暖,退役军人刘楚雄就是其中一位。

刘楚雄,2016年9月入伍,2018年9月退役,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的一名95后退役军人。正当一线防疫力量紧缺之时,刘楚雄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主动担起走访社区居民、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疑似病例隔离等一线急难险重任务。

冲锋陷阵,舍我其谁,在整个“战疫”过程中,刘楚雄积极参与、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铁血担当和忠诚保卫的崇高精神。刘楚雄参与核查武汉疫区返深A类人员15名,并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对63户B类人员实行14天的“硬隔离”。刘楚雄时刻铭记着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他表示:“我是退伍军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如果有机会一定上前线为人民服务,所以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保一方平安”。作为退役军人,刘楚雄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军人“永不褪色”的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最美退役军人”之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