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玉翠社区这位外籍志愿者格外耀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4 16: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俄罗斯志愿者迪米在为往来的居民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黎静)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在龙华街道玉翠社区联富华庭党员先锋岗活跃着一位俄罗斯志愿者,他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站在卡点前为往来居民测量体温,高高的个子显得格外醒目。这位俄罗斯志愿者名叫Dmitry,中文名迪米,来深圳已经5年了,现和妻子居住在玉翠社区玉翠新村。

自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开始,迪米通过社区的宣传发动,了解到社区志愿队伍正在动员招募志愿者。看着城中村各岗亭卡点穿着红马甲、橙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迪米也决定加入防疫抗疫义工队伍。“在岗亭站岗值守,能帮助到更多人,能参与到这样的抗疫队伍,像个战士一样守护平安,我觉得很有意义。”迪米用中文说道。来往卡点的居民,对于值守测温的迪米从刚开始的好奇,到渐渐熟悉习惯,有的小朋友还友好地跟迪米say hello。迪米在联富华庭卡点测温执勤,已成为玉翠防疫一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悉,玉翠社区党委持续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志愿队伍,组织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辖区检疫点测温、配送后勤物资和宣传劝导工作,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社区防疫新格局,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