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两新组织党工委下好“五步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5 10: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带领168个两新组织党支部,通过下好“五步棋”,迅速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阻击战,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平稳渡过难关。

严阵以待坚定党员群众信心

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第一时间督促指导街道两新组织党支部加强信息沟通,实施严格自控。要求两新组织党员及家属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转发宣传《致龙华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企事业等集体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等,动员党员职工群众自觉配合政府部门各项防控疫情政策、不要存有不会被传染的侥幸心态,倡导保持乐观生活,提供疫情防控物资信息源供有需要的党组织自行联系购买。

主动出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落实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下发《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号召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创新设立“两新党员防疫志愿服务快通车”,组织党员志愿者巡查园区、企业路口等,发放宣传单、免费发放口罩,为自我隔离人员送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非公企业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力所能及为防疫工作提供物资和生产支持;要求企业自查自控、做好消杀消毒,建立体温检测点,对留守员工和返深员工进行日常体温检测、登记,通过电话、微信等慰问鼓励重点疫区员工,提前做好员工请休假安排;鼓励有防疫物资资源的企业积极援助周边企业,组团抗击肺炎疫情,夺取片区式防疫胜利。

抛砖引玉汇聚两新爱心力量

引导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适度使用支部补贴经费做对企业党员和员工有实际意义的帮助措施,下发党支部经费防疫使用计划表给各支部参考;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到周边生产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的企业做义工参加义务劳动;发动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积极为疫区或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面向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活动为龙华区慈善会捐款15781元。截止目前,观湖各两新党组织累计捐款121万余元,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0550个、防护服200件、免洗洗手液426.8升、消毒液1280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2套。

横枪立马构筑防控战斗堡垒

针对社区防控面大、点多、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动与观城社区联系包点,创新设立“两新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监测点”,动员组建80多人的两新党员“防疫”突击队、在大和路口专设小区封控及体温检测点,组织两新党员和志愿者每天分三班执勤防控,做好检查围合情况、检测体温、协助住户扫码登记信息、统计进出人数等防控工作。创新应用执勤人员在线填表动态报名方式,提供执勤点测温枪、口罩、饮用水、志愿服装、消毒夜等后勤保障,并不定期到执勤点现场检查督导。

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与区、街道相关部门沟通,号召各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担负起本企业员工体温体测、工作场所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宣传企业复工相关政策措施和办事流程,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筹集防疫物资作复工准备,想方设法筹集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防感汤、雨衣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截至目前,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共发放84消毒液577升、洗手液180瓶、防感汤2640包、一次性医用手套5050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