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同心战疫 冲锋在前 他们是福民社区党员

编辑:陶倩2020-02-25 11: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关键时刻,我上”!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防”到实处:各个击破,战非常之“疫”

莫汉平(右二)园区在测温点。

莫汉平是富康股份合作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既要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又要保证辖区居民安居乐业,他将“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疫情防控面前,莫汉平总是亲力亲为,关注每一个细节,尽量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解决园区内员工就餐问题,关闭原食堂,在厂房空地搭建临时用餐点扩大空间,拉开就餐距离,同时积极督促企业每天按时消毒,保证员工的用餐环境安全。他还主动为企业减免租金号召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稳固后方,冲锋一线,将“防”落实到每一个实处。

赵飞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与莫汉平一样,疫情防控期间,悦兴二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赵飞除了每天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上,还带着支部党员一起行动,协助股份公司“三会”成员部署防控工作。铁马围合、给小区居民宣讲防疫知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

“控”为关键:主动出击,显本色

庄志仁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在一线忙碌。

作为鸿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庄志仁懂得党员的引领作用。身为鸿发股份公司的董事长,他明白自己的管理重任。接到防控任务,他放弃休假,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在一线忙碌,事事都走在先。立即召集“三会”班子开会部署;带队巡查小区内“三小场所”、出租屋、旧村;坚守在测温登记点、量体温、办理出入证;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值班值勤奋战在一线,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带领小区居民主动参与铁马围合;召开楼栋长会议,明确其与业主的责任与义务;落实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问题,全力配合社区织密织牢防控网工作。

为切实做到群防群治,庄志仁发挥股份公司作用,购买300个口罩,免费派给小区内居民。另自费购买价值2万元的口罩物资派发给小区内困难群众、老人、环卫工人,以解决居民防控物资不足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庄志仁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

在抗疫一线,庄寿明的身影显得格外忙碌。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群防群治是关键”。狮径宏远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庄寿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此为工作目标,主动出击,防控结合。在辖区内工业园区、商超、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菜市场等场所的测温点巡查,值守站岗,测温登记。参与铁马围合,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夜宵;及时张贴各类防控宣传标语、海报、登记二维码,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居民身边,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在抗疫一线,庄寿明的身影显得格外忙碌。  

“守”为先:守住卡口,守住后勤

冼见成(左)给一线值班人员送去防疫物品。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毅然坚守,不忘初心”!冼屋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监事会主席社区综合治理组副组长,身兼三职的冼见成心中只有一个身份——一名党员。

冼见成平时话不多,工作起来却很热情,他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协助设立党员先锋岗;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站岗;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树立党员的先锋榜样;联动党支部、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做好冼屋村联防联控工作;落实街道社区最新的防疫措施。

冼见成还是社区综合治理组应急小组成员之一,负责各测温点的物资保障工作。“每天到各个测温点走一遍,保障各个测温点的供给,才能安心。”从接到任务至今,他在一线连续奋战了23天,守好岗,是他身为党员的信念。

莫振良在卡点检查进出车辆。

同样,在丹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莫振良心中,值好每一个岗,站在一线,为人民保驾护航,是党员的荣誉。作为书记,他一方面积极发动支部党员上前线,另一方面动员股份公司“三会”班子成员、干部布局设立测温登记点,培训工作流程,并落实24小时值守机制。做好后勤保障,备齐备足防护物资,忙得团团转,顾不上家人,也要坚守在岗位上。

争做“排头兵”:以身作则,与社区党委打好配合战

张应龙担起社区消杀工作。

面对支部党员人数少的困难,长湖头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股份公司董事成员张应龙一直在做的就是:“只要有党员在岗,我作为书记就应该在”!

长湖头作为1号测温点如何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成为张应龙工作的重点。他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与股份公司紧密配合,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充足,解决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每天,他都在一线奔波,家里父亲生病住院却无法亲自照顾。虽然内疚,但党员的身份让他不退缩。

罗运崇(左)在党员先锋岗。

“以身作则,配合社区部署安排,义不容辞”!悦兴围社区居民党总支书记、悦兴罗氏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罗运崇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支部党员一起,一直坚守岗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虽然身兼数职,但一直坚守党员的信仰,立足岗位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社区抗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