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那一抹“志愿红”闪耀民治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24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曾莉莉 梁淑萍)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各社区、城中村到处闪现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查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不串门、不聚餐。“关键时刻,我们就要拉得出、用得上。”这是民治街道志愿队伍共同的声音。他们把爱与善、光与热,温暖与希望,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民治居民,那一抹“志愿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动力。

坚守一线,当“最美逆行者”

“你好,请来这边配合测一下体温。”“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保护好自己,尽量减少出门走动。”2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在樟坑社区一体温检测点处,一位身披雨衣、带着口罩的“红马甲”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为居民测量体温、并仔细叮嘱。她叫莫兰,自2018年参加志愿者以来,一直服务于樟坑社区义工队,是一位累计义工时达到730小时的老义工了。莫兰爱笑,待人亲切,平是大家都喜欢叫她莫兰大姐。

2月初,樟坑社区党委发出战“疫”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抗疫队伍中来。莫兰大姐立即响应,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先锋队,服从安排,在一线岗位上为返深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资料登记等服务。2月初以来,莫兰一直在测温点值守,每天值守,家里人是否有意见?“没意见!我儿子很支持我,能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我自己也觉得骄傲”,她说。一线的测温点条件简单,虽然义工的防护装备也有限,但无论晴天风雨,只要时间上安排得过来,莫兰一直坚守在测温点。



为民服务,做“贴心红马甲”

他们总是在群众需求时,第一时间出现。他们是“快递员”,送货上门;他们是“清洁工”,帮助清运垃圾;他们是“知心大姐”,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他们就是社区居民的“贴心红马甲”。在新牛社区锦绣江南小区,由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义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是该小区硬隔离人员最“亲密”的人。“请你帮我买下菜”“我把垃圾放门口了,请你们带下楼,感谢!”。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而居家隔离人员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微信上把所需所求告知志愿者们。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类似的事情,经常在民治志愿者们身上发生,还有很多“红马甲”投入到抗疫一线之中。抗疫期间,他们给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姜汤,给他们带去温暖;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物资搬运、配送等服务,支援社区防控一线战斗,引得居民们啧啧称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统计,自1月30日起,民治街道近1000名义工助力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平凡的志愿者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最勇敢的“士兵”。

记者获悉,在民治街道,除了招募的志愿者,还有不少热心居民主动参与,他们说,“大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努力,总会有春暖花开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