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抗击疫情 龙塘社区社工在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25 11: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蔡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詹社工检查居民的通行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蔡乃真)“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感谢您的配合”。近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按照社区党委的要求,坚决做好社区一线的把关工作。除了在卡点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还积极引导居民做好自主申报和自我的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登记。

在做好一线防疫的同时,社区社工还积极做好困难人员关爱工作。在龙塘新村排查走访时,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名流浪人员。社工熊郡第一时间赶到并联系其家属,同时为其提供食物和水,把她安置在安全点。在安置过程中,熊社工对其进行情绪安抚,确保其身心健康安全,提供贴心的关怀和帮助。

在岗点值班过程中,蔡社工接到一名大叔的求助。据了解,大叔春节后返深上班,但收到工厂停工的消息,由于汽车的停运不知道如何返乡,才找到社工求助。于是社工用手机查询深圳往返广西的高铁,并协助其在网上购买当天返回广西的高铁车票,最终该名求助者得已安全回家。

熊社工协助流浪人员回家。

张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