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龙华人| 他们这么说:“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编辑:陶倩2020-02-22 13: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茜坑社区党委发动社区所有力量,全员抗击疫情,为社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墙”。在这群力量中,白天,他是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晚上,他是带头在监测点值守的党支部书记。白天黑夜连轴转,不畏劳苦,勇担两份职责,看看他们都是谁?


——他是南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喜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从没忘记心中誓词,“在疫情危急关头,要起到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保持作战状态”他说到了,也做到了。带头测温站岗、带头围合,大家都看在眼里,因为心里牵挂,所以下班后便没有第二个目的地。

在他的带领下,南顺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带头加入先锋岗值守,尤其是70多岁高龄老党员张官华同志,依旧和年轻党员们一块坚守一线,不畏艰难,勇担重任,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他是宝松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伯成

每天穿行在一家家商超、菜市场,婆婆嘴似地叮嘱业主要做好防护措施,到辖区粘贴宣传资料,是他的岗位职责。在本职工作之外,他还是网格组的物资补给“搬运工”,每天都能看到,他扛着大包小包的应急物资,往网格组办公室里运,80多人的所需物资,全部都靠他来补给。

晚上,他是先锋岗上的带头人,重复再重复地抬手测量体温,打开车尾后备箱查看,测温点的工作枯燥无味,可是他却做得津津有味,身为党支部书记,所以心甘情愿冲锋在前。


——他是武馆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建良

身为社区“大忙人”,白天操心各种工作站的事务,晚上他撇开所有烦心,一心投入测温点值守。夜里11点多,家人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说现在正是返深高峰期,这会儿卡点还有很多人在等着登记,等忙完了就回去了。就这样日复一日,他已经坚持了20多天,从未休息。他说,“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他是江围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喜兴

一天的社区工作结束后,他立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等赶往第二个岗位。对每一个出入监测点的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出入证,细细询问近期出行历程,是否与疫情高发地人员有接触等,就像每一个普通的值守测温人员一样,细心、耐心、认真而积极。谁能看出,他是结束了一整天的忙碌工作,才匆匆赶来的疲惫模样。

他说:“越是这种困难时期,越是检验党员同志党性的时刻,既然身为股份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就必须要带领党员同志冲在前”。

身兼多职,身担多责,事无巨细,白加黑,他们有求必应。疫情当前,担使命,他们责无旁贷,夜色中的党员先锋岗上,他们手上动作不停,身后党旗飘扬他们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真正的样子,是职责勇担,是冲锋在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