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龙华人| 疫情之下,他们用坚守换你心安

编辑:陶倩2020-02-22 12: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茜坑社区很多工作人员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放弃了回家团聚,只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

尽职尽责的茜坑青年张文彬

对于社区网格组副组长张文彬来说,他已经错过了8年的年夜饭。疫情当前,他每天坚持在岗,带领队员排查辖区私养活禽、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湖北籍返深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实时对已登记的湖北籍人员状况进行跟踪、为有需要的居民送体温计,用行动、用言语化解居民恐慌。

年初二那天晚上,茜坑新村有住户的3岁小孩有发热症状,由于对疫情恐慌,寻求社区帮助。张文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亲自帮忙测量温度。由于体温达到了38.4℃属于高烧,张文彬一边安抚孩子父母,一边指导他们做好防疫措施,安排送去医院就诊,经诊断小孩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而引发高烧,接受治疗后张文彬将其一家送回住处。

每天奔波不停,一刻不闲,他说:“我是茜坑人,社区的事就是我的事,能力所能及为社区做点事,是每一名茜坑人应尽的一份义务。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主动作为的网格员余家行

为及早摸清社区湖北籍和武汉籍居民信息,从年三十到现在,余家行和队员主动电话联系辖区范围内的返深湖北籍人员和武汉籍人员人员,了解其去向动态,以及身体状况。因为很多同事春节休假回家了,余家行和队员吴瑞宏两个人加班加点,主动承包组里队员反馈的信息台账的工作,并记录好每天新增的返深湖北籍人员和武汉籍人员信息和身体状况。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每天坚守一线岗位外,他还积极发散思维,主动在网上找一些传染性疾病预防工作方案措施,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编制最适合辖区居民的方案措施。他编制的《股份(物业)公司传染性疾病应急方案》得到股份公司和管理处的支持、采用并立即实施,减少疫情传播,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

有了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坚守、有八方驰援、万众一心,必能众志成城,必能击退疫情,疫情隔离你我,却隔离不了我们心中的爱,感谢有你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