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故事:待我战“疫”归来 再许你一场婚礼可好

编辑:陶倩2020-02-21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罗孝高在茜坑社区测温点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今年春节前,大年二十九当天,福城街道城市管理科的工作人员罗孝高和女友一起高高兴兴去领了结婚证,并且计划于正月初六在老家举行婚礼,婚礼的喜讯不久便在在亲朋好友中传了开来。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对新人的婚礼发生了改变。大年初三,身在湖南老家的小罗从工作群里了解到,深圳的同事已从年三十晚上就开始连续紧张工作,“我要回去上班”,他对新婚的妻子说。妻子看出来小罗的坚决,也知道自己的支持才是此时丈夫最需要的,一边为小罗准备好行囊,一边叮嘱他返深的行车安全和上岗后的自身防护。

回到深圳,隔离观察期刚结束,小罗就迫不及待地参加到防疫一线,主动提出去社区、去一线测温点。茜坑社区茜坑老围测温点是福城街道辖区内人员、车辆经过最多的点之一,也是工作强度最大的一线岗位之一,每天都会处理到发热或从疫区过来的人员,小罗和同事们都耐心细致地服务社区居民,每天坚守在检测点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对出入市民进行体温测温、信息核查、督促居民自主申报。

2月19日,一名中年男子慌张地朝正在测温岗亭值守的小罗跑过来,颤抖地询问:“我老婆又烧又吐,我该怎么办啊?”小罗一边细心了解情况,一边抓紧联系社区反映情况。原来他们一家人在深圳务工,租住在茜坑社区,从河南开封老家过来,刚到深圳就发现家人出现发热症状,一时间慌乱无措。小罗按照事前培训的紧急处置程序,边安抚着当事人边记录资料,进行先期处置,很快社区的“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到了现场处理,立即护送他们前往发热门诊。

婚礼不能如期进行,小罗对新婚的妻子有愧疚和歉意。想到妻子虽担心和失落,却给自己最大的支持,小罗坚定地说道:“等这场疫情阻击战结束,再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