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北京大栅栏街道办回应封闭胡同:无病例,防控考虑

编辑:陈苏雅2020-02-21 09:0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针对近日个别网民发布视频质疑大栅栏街道封闭胡同举措,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回应,截至目前大栅栏街道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疑似病例。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针对近日个别网民发布视频质疑大栅栏街道封闭胡同举措,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回应,截至目前大栅栏街道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疑似病例。

  由于北京胡同四通八达的特点极其不利于防疫工作,为了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从2月14日起,疫情期间大栅栏街道对辖区胡同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全地区只留有21个登记点位(具备消防车正常通行条件),24小时设有工作人员值守。封闭29个不具备消防车辆通行条件的胡同口。

  封闭胡同口分两类:一类为活动门,配备挂锁;另一类为围挡封闭。两种封闭情况均具备破拆条件,遇有情况可以直接破拆开门。“社区封闭式管理”期间,大栅栏街道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核验出入证。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