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锻炼无需出门 宅家也能运动

编辑:陶倩2020-02-21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开学第一课正式启动,全区各学科教研团队各显神通,竭尽所能筹备线上教学。龙华教育体育教研团队开发系列居家体育课程,帮助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有效融合。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裴玲云)日前,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开学第一课正式启动,全区各学科教研团队各显神通,竭尽所能筹备线上教学。龙华教育体育教研团队开发系列居家体育课程,帮助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有效融合。

在开学的第一天,该套系列微课的开学体育第一课《祝福祖国致敬英雄——向运动健将钟南山院士学习》和开学第一练《校园广播体操的创意学练》在深圳市“空中课堂”和龙华云校的名师课堂同时开播,由龙华区体育教研员、广东省名师裴玲云老师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授课,微课一经播出在全市获得热烈反响。其余课程也将陆续面向全市体育教师和中小学生推出。

据悉,该套系列微课结合时情和现实,每个微课视频不超过10分钟,每堂课以“今日学”+“今日练”(即每一课“1学+1练”),注重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系列微课的整体设计以家庭现有条件为主,用“常规学练+创意学练”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居家锻炼,鼓励学生自主练习,拓展学习。

此外,系列微课为家庭教育提供了实践素材,在每课设计中都增加了亲子互动的元素,鼓励学生牵手家长共同运动、共同锻炼、共同提高身体素质,从而增进彼此情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