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派驻龙园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共下“一盘棋”

编辑:陶倩2020-02-21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当前,社区作为最前线,是落实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主战场。为补充社区疫情防控力量,龙华区教育局、区会计核算中心8名干部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下沉龙园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疫情当前,社区作为最前线,是落实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主战场。为补充社区疫情防控力量,龙华区教育局、区会计核算中心8名干部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下沉龙园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派驻龙园社区工作组组长在社区见面会上表示,“派驻人员务必要第一时间转变角色,不能给社区增添压力,要服从社区党委工作安排,以‘战时’状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驻点第一天,工作组在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一罩难求”的情况后,一方面严格要求工作组对口罩的使用,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先后四次向社区捐赠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急需防疫物资,缓解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的紧迫难题,加强社区防疫工作保障。

随着返深人员增加、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愈来愈艰巨。区派驻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共下“一盘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方法、新思路。工作组成员分赴社区五个责任片区,与各片区负责人一起直接参与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社区围合任务艰巨,工作组成员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利用铁马、拉网等直接参与社区合围、管控等工作。为切实缓解一线人员连续作战精力有限的困境,工作组主动参与并承担起人流量较大的卡点工作,规范检疫的同时严格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等工作要求,并以该卡点作为“根据地”,在每日防疫实践中培训3至4名志愿者,提升社区志愿者参与卡点服务的业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