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战疫众志成城 “母子兵”“夫妻档”抗疫齐上阵

编辑:陶倩2020-02-21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与这场疫情的搏斗中,茜坑社区的一对义工夫妻和一对母子共同加入到战疫中。

邹永芳和儿子胡琪在社区防疫点值守。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万小兰 黄晓红/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与这场疫情的搏斗中,茜坑社区的一对义工夫妻和一对母子共同加入到战疫中。

“你今天在哪个点值班呀,人流多吗?吃饭了吗?注意做好防护啊。”这是义工李木娟、肖光伟夫妇在空闲时候的微信问候。从年初六至今李木娟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坚持在测温点值班。丈夫肖光伟是一名小区物管,每天除了全身心投入小区的防疫工作,还坚持抽出时间来参与社区测温点值班。肖光伟对记者说,他们每天两人在不同的测温点忙碌,疫情期间两人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吃饭。但他们夫妻两人表示,要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最美夫妻档。

邹永芳是龙华区一名人大代表。一心为民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义工,参加党员先锋岗值班。她说“每天看到登记点的工作人员非常忙,都会很心疼他们。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样大家也能轮换着稍微休息一下。”邹永芳的儿子胡琪是一名大二学生,在母亲的影响下,儿子也参与了进来。他说,“妈妈是我的榜样。”刚到登记点值班的时候小伙子还是有点担心接触人群会不安全,时间长了怕觉得累。后来在妈妈的开导下立马消除顾虑一心投入到登记点的工作中。如今测量体温、引导居民自主申报,各项工作做得得心应手,是能和妈妈一起并肩的战友了。“疫”路上最温暖的事莫过于和你一起同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