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平民英雄!疫情面前 茜坑社区热心村民主动请战

编辑:陶倩2020-02-20 20: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战“疫”夫妻档曾瑞娴陈建雄。

热心村民彭玉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疫情面前,有人坚守职责,有人默默支援,而他们主动请战,与所有一线战疫工作人员共同进退,他们就是茜坑的村民战士。

据了解,茜坑新村有23位热心村民、茜坑老村有18位热心村民,他们纷纷主动请缨,加入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测温、登记、引导居民自主申报,他们像模像样;站岗、消杀、围合,他们不喊苦累。他们有60后阿叔,也有90后的小伙子,有的是夫妻档,也有兄弟姐妹齐上阵。

热心村民张东国。

热心村民张向明。

在茜坑社区,还有一个田背六区楼栋长“战士团”,他们承包了“外卖地”田背六区出入口测温点,测温、登记、宣传,他们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隔离租户有任何需要,都是使命必达。这个“战士团”里有楼栋长、经商户,有物业管理处主任、小区共治小组成员,这个队伍在4个热心人的感染带动下,壮大成了10个人的团队,力量愈发强大,他们都想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这些来自各个村里的平民战士,不畏病毒、不计回报,不在乎会发生什么,他们做着“无名无姓”的事,却有个共同的名字——平民英雄。

田背六区楼栋长。

田背六区楼栋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